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朝霞(罗浮生×丑)


 

      

【20190207】

         

※ 有一点巍勤描写(没正面写也写不多就不打tag了)

※ 赶了点儿,或有bug,之后再修正

    

    

    打扫完剧场,丑舒了口气。

    虽然是过年,但是马戏团也不放假。一来过年人多生意也好,贪财的老板是不会放过赚钱机会的;二来马戏团里大多人也没有其他去处,不如留在团里,还能热闹些。过了这几天,马戏团也准备离开此地,迁往下一个地方。

    将扫把畚斗放好,丑正要关上开关,一撇头,看见那个卖花的小女孩儿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座位上,也正张大眼睛期待地看向他。笑了笑,丑夸张地朝她鞠了个躬,脚步轻快地走到钢琴边,朝小女孩招招手。小女孩会意,跳下位子小跑到钢琴边,像是转发条一样,转着钢琴一侧的“空气把手”。转了两三圈,小丑也像是上了发条一样,模仿着机械人偶的动作,一顿一顿,翻开盖子。

    手指在黑白琴键间跳跃轻舞,琴声温润柔和,行云流水般的旋律从指间倾泻而出。

    虽然妆容夸张,但也遮不住他眉眼间的温柔。小女孩爬上琴凳,靠着丑,闭眼欣赏着这天籁之声。

    一曲弹毕。

    指尖离开琴键,丑放松地垂下肩膀。他转头看向旁边的小女孩,那小女孩也心满意足地看着他。扯下两瓣玫瑰花瓣,小女孩儿将它们轻轻放到丑摊开的掌心。稍稍歪了歪头,丑笑了。正要点头道谢,身后传来了鼓掌声。

   “真好听~”摘下墨镜,罗浮生笑着边鼓掌边走向丑。

    丑吃了一惊,转过头。是那位经常来的……洪帮二当家。

    

    

    洪帮二当家喜欢戏曲,这在东江几乎是人人都知道的事。但不知什么时候起,罗浮生开始常往马戏团剧场跑。他每次都坐在贵宾席,打赏也大方,老板也特别讨好他。原本大家还在猜他是不是看上了马戏团里哪位角儿,在马戏团里也引起过一阵骚动。但过了段时间,见罗浮生只是来看马戏,也没亲近哪位角儿,大家便只当这位东江小霸王是转了兴趣,这些猜测便也跟着平息了。

    当然,丑知道罗浮生来看马戏,其实就是在等最后他出来收赏钱的那会儿露面。

    马戏团刚来东江时,丑收拾完东西,便去街上溜达了。没想到那天便碰上了抢劫,他看不过,便帮着追上了那个抢劫的地痞,拿回了钱包。正气喘吁吁地要把钱包还给那位书生模样的男人,从那男人身后就窜出个骑着摩托一脸凶样的年轻男子。

    “你个瘪三!抢到我爹头上了!”摩托转了个圈,堵在了丑面前。

    “浮生!”

    “爹!”罗浮生以为是自己爹心慈手软,摘下墨镜,冲那位书生喊道,“我跟你说,这种混混不教训不……喂!你打我干嘛!”

    瞪了眼罗浮生,那位书生转向丑,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让你见笑了。谢谢你帮我拿回钱包。”

    “啊……这……”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罗浮生赶紧跟着道歉,“对不起啊,误会你了……”

    “没、没事。这个还给你。”

    “我叫罗勤耕。”接过丑递来的钱包,罗勤耕又开口道,“这位是我儿子,罗浮生。看着您面生,是刚到东江吗?”

    “嗯。”丑点点头,也没多说,他看了看天色,“我得回去了。没什么事的话……”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罗勤耕掏出钢笔,从钱包里取了张便签写了几行字,“有需要帮忙的话,请尽管联系我,不要客气。”

    “啊……好、好的。”有些意外地接过便签,丑微微弯了弯腰,“谢谢。”

    跟罗勤耕和罗浮生别过后,丑便离开了。

    “爹……”看着丑离去的背影,罗浮生舔了舔后槽牙,笑了,“您可能得有儿媳了。”

    白了眼自己这明显不怀好意的儿子,罗勤耕把手里拎着的食盒塞到他怀里,“别打坏主意。这个,给你爸送去。”

    “行……诶?我的爹爹哟,这不是鼎丰的豌豆黄么!”透过盖子缝隙,罗浮生看到最顶层里放的糕点,“家里还有?”

    “没有。”

    “爹你……疼爸不疼我……”

    “快点送去。”罗勤耕眯着眼睛,看向委屈兮兮的罗浮生,“要小巍的饭菜凉了,我就……”

    “行行行!”被罗勤耕这么一看,罗浮生怂了,赶紧放好食盒,戴好墨镜,拧了把油门,“我这就送去!”

    自那时起,便算是认识了。当然,丑并不知道那天自己走后罗浮生看向他背影时的不怀好意。罗浮生打听到丑的马戏团,之后便几乎天天来。

    也是从罗浮生来的那天开始,在收钱的礼帽里,除了钱和玫瑰花瓣,丑还能收到巧克力。各种花样包装的巧克力,也是稀罕物。第一次摸出巧克力的时候,丑有些吃惊,一抬头,刚好对上罗浮生的笑眼。勾着嘴角,罗浮生举起一颗一样的巧克力,碰了碰嘴唇,又点了点左胸,笑着看向他。丑红了脸,匆匆收好礼帽里的打赏,就退了场。

    

    

    把巧克力放到玻璃瓶里,丑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镜中的自己发呆。

    刚才跟罗浮生说话了。说话倒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只不过这是第一次他画着小丑妆时跟罗浮生说话。

    “我们团……”丑关上琴盖,犹豫着还是开了口,“年后就走了。”

    说完,丑便转身走开了,也没等罗浮生的回答。因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对罗浮生说这个,所以也……

    转头看了眼快装满的瓶子。丑想了想,还是取出一颗,剥开糖纸,将巧克力放进嘴里。

    很甜……还能攒几颗呢……

    掰着手指算着剩下的日子,丑叹了口气。他又呆坐了会儿,便关了灯。

    

    

    “起来啦?”

    今天早起了,丑便打算去街上逛逛,吃个早饭。没想到一出门,便看到靠着对面墙壁的罗浮生。

    “你……”

    “饿了吧?”走向丑,罗浮生递给他一个纸袋,“这可是今天第一锅~”

    打开纸袋,生煎包的香气四溢开来。

    “谢、谢谢……”

    罗浮生歪了歪头,看着丑,笑道,“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啊?”丑吃了一惊,不知道罗浮生在说什么。

    “我昨晚跟你们老板谈了。”从丑手里的纸袋里掏了一块生煎,罗浮生咬了一口,“马戏团呢,我美高美买下了。所以呢,美高美是我的、马戏团是美高美的、你是马戏团的……你就是我的。”

    “……”听到罗浮生这么说,丑一下红了耳根。

    “接下来几天呢,放假,带薪假。老板我说的。”罗浮生揽过丑的肩膀,“有哪里想去逛逛的么?”

    “没……”

    “那就我带你逛吧~”把头盔塞给丑,罗浮生跨上摩托,笑着看向他,“走~”

    透过淡淡晨雾,霞光照耀着大地,眼前所见都染上了一层暖意。

    丑看了看手中的头盔,又抬头看着罗浮生。

    他轻轻笑了。

    

    “嗯。”

    

    

评论(15)
热度(30)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