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他心里有我(庞嘉×枭龙)


       

【20190210】

         

    

    

    

    端着果盘,枭龙正要送进书房,听到里面人在打电话,便停了脚步。

    “嗯嗯……知道了……你真啰嗦唉……没没没!是你疼我关心我~嗯嗯……那就这样……拜~”

    挂了电话,庞嘉一转头,看见门口的身影。心里一惊,以为刚才通话内容被听到了。这可不成,这事儿还得瞒一会儿……

    “小龙?”

    “哥哥……”枭龙有些尴尬,“我切了些青枣……那个……不、不是偷听……”

    “没怪你什么啊。”看枭龙这老实的样子,庞嘉舒了口气,朝他招招手,示意枭龙进来,“一起吃吧。”

    “嗯。”

    

    枭龙八九岁时,两位父亲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去世了,留下一个养殖场和几间祖屋。枭龙生父在离婚之后,带着枭龙和男人在一起,这在乡下地方可不是光彩的事情,也因此和家里兄弟姐妹几乎断了关系。出事之后,没有人愿意照顾枭龙。处理那场事故的负责人是庞嘉。当时他带着枭龙去村委商量安置问题。没想到被枭龙亲戚的推诿和嘲讽气得半死,最后他拍着桌子留下一句“老子领养了”,就带着一脸茫然无措的枭龙走了。

    庞嘉的父母开明善良,听了前因后果,见着枭龙之后,也是心疼。庞嘉太年轻,满足不了领养条件。枭龙就被庞嘉父母领养了。家里有些关系,事情就好办很多。之后枭龙就成了庞家人,不过尊重孩子的意思,也没让他改姓。

    本来是家中独子,庞嘉虽然工作时认真严肃,但私下也是玩得很疯。但有了个弟弟之后,庞嘉就收敛了不少,毕竟得有兄长的样子嘛。这点让他父母也吃惊不少。

    枭龙被领养时已经懂事了。虽然庞嘉父母让他不要见外,平时也特别疼他,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约束自己,怕自己给庞家带来麻烦。枭龙生父离婚时,枭龙年纪尚小,不知什么是“同性恋”,只知道自己有两位爸爸。后来长大了,知道了些自家和别人的不同。虽然总是被人嘲笑,但他从来站在自己两位爸爸这边。出事故之后,他被庞嘉从压得变形的车厢里抱出来,又被庞嘉领回队里照顾、带着去村委、被庞嘉父母领养……一开始只是感恩,后来渐渐成了亲情。在撞见几次庞嘉和女朋友逛街之后,枭龙才慢慢发现,自己心里对庞嘉除了亲情,还有些其他不可言说的感情。

    

    “午饭出去吃吧?”庞嘉叉起一块青枣片咬进嘴里。

    枭龙想着刚才那通电话。庞嘉人长得帅气,又体贴温柔,从来很受女孩欢迎,之前有过几任女友,但都相处不久。每次庞嘉交了新女友,枭龙心里都难受得紧,希望庞嘉能尽快分手,可又为自己这想法感到羞愧。庞嘉每次分手之后,枭龙心里都很高兴,但还是装着弟弟的样子,要么安慰庞嘉天涯何处无芳草,要么帮庞嘉挡掉找上门来求复合的前任。不过这一两年,庞嘉像是转了性一样。闲暇时的娱乐也从泡吧拼酒改成了电影运动,身上的痞气也少了很多,看着越来越有成熟男人的样子。也没见他再交往女友,出门经常是带着枭龙一起。

    是新交的女朋友么?

   枭龙想到这个可能,突然有些沮丧。刚才通电话时庞嘉的语气,有点像之前跟女朋友打电话的样子。他也因此才急着解释自己不是在偷听电话,怕庞嘉不高兴。

    嚼着青枣,清甜的汁水润了润喉咙,枭龙含糊应了声。

    “……都行。”


    “多吃点肉,瞧你这小身板瘦的。”

    “够了够了……太多了。”

    庞嘉夹了好些菜到枭龙碗里,笑着看枭龙有些苦恼的样子。不舍得浪费粮食的枭龙,把夹到碗里的菜都吃了,鼓鼓的腮帮子,倒是真像只小仓鼠。

    “虎皮尖椒啊……”庞嘉看了眼刚端上的菜,“你之前也做过的吧?”

    “啊?嗯……”枭龙想起自己第一次做这道菜的经历,不禁脸红了下。

    那次是庞嘉生日,他听妈妈说庞嘉喜欢吃虎皮尖椒,便请妈妈教他做了。只是第一次下厨,厨艺不佳,一盘菜虽然还能吃但卖相实在是看不下去。正懊恼着要倒掉的时候,被溜达到厨房的庞嘉看见了。“倒什么呀,这不挺香的么”,笑着冲枭龙留下这么句话,庞嘉从他手里拿过这盘菜,端着放到餐桌上了,又取了创可贴来给枭龙包好手指。

    “小龙……”放下筷子,庞嘉顿了顿,“枭龙。”

    “嗯?”突然被叫大名,枭龙愣了下。

    “再给我做虎皮尖椒吧?”

    “行啊。”还以为多大事儿,枭龙笑了笑,“别嫌弃我厨艺就成。”

    “那个……我是说以后每一天。”

    “……啊?”

    枭龙对上庞嘉的眼睛。那双认真的眼里好像多了些期待和紧张……枭龙心跳突然快了些,脑子里有些乱,脸也跟着红了。

    “……你也不怕吃腻。”低下头,枭龙扒了口米饭,掩饰着自己的慌乱,可却遮不住通红的耳根。

    看到枭龙这反应,庞嘉心里舒了口气,看来枭龙对他也是喜欢的。

    其实从那次生日起,庞嘉便对枭龙多了分留意。自己交往过的几任女友,可从来没一位能下厨为他做菜的。看到枭龙手上的伤口,自己那时候就动了心,之后不知不觉自己也改了很多任性脾气。可碍着表面是兄弟还差着年龄,庞嘉便一直憋着没说。后来实在忍不住,先跟父母出了柜。要说二老是开明,对儿子出柜虽然吃惊但也是接受了。而且枭龙这孩子懂事听话,领养枭龙之后庞嘉的转变,二老也是看在心里。不过他们对庞嘉就两个要求,一是要告白也得等枭龙十八岁之后,二是要尊重枭龙意思不准胁迫人家。庞嘉当然点头答应,因为他自己也是这么打算的。

    本想情人节直接告白的,几位死党还专门建了个群给他筹划情人节告白计划。但庞嘉心里还是有些胆怯,便揣着小心思,想先探探枭龙想法。

    “你做的,吃不腻~”舀了勺海鲜羹到枭龙碗里,庞嘉笑了笑。

    看着对面埋头扒拉白米饭的枭龙红通通的耳朵,庞嘉抿嘴忍着笑。划了下手机微信群,庞嘉输了行“他心里有我”,便按灭了屏幕,不再看群里炸开锅的欢呼。

    嗯,情人节那天可得好好计划下。



评论(6)
热度(29)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