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睫毛讨厌却可爱(何开心×冯豆子)


 

      

【20190206】

         

    

    

    “哟~”伸头看了眼何开心手里的保温袋,方格咬了块薯片,“爱心午餐啊!”

    “去你的爱心午餐……”何开心白了个眼,“分期还款而已。”

    “哎哟~还‘分期还款’~你这么抠门的主儿,能让人这么还钱啊?”

    “我心善良好吧!”

    何开心打开袋子,今天还是三菜一汤——西兰花炒虾仁、肥牛金针菇、鱼香肉丝、白萝卜豆腐圆子汤。啊,今天还多了盒布丁。虽然都是家常菜,但色香味俱全,在饭盒里摆着也色泽光鲜好看。

    “每天都给你送啊?”

    “嗯。”拿出饭盒开了盖,取出勺筷,何开心点点头,“我给吃胖了都。”

    “啧……挺香的啊!”放下薯片罐,方格凑过来闻了闻,“这事哥们儿能帮上忙,我帮你吃了吧,闻着都饿~”

    “去去去……”挡住方格,何开心嫌弃地摆摆手,“餐馆下楼左转第三家,今天会员卡还能用,拿去。”

    “嘁……就这么对陪你躲亲戚应酬的兄弟啊!?”

    方格接过会员卡,愤愤地抱怨着出了门。

    夹起一颗虾仁,何开心细细嚼着。脑海里浮现那天那孩子恳求时垂下轻颤的睫毛。那孩子倒也是守信,说用送饭抵咨询费,就没落下一天。今天年初二,那孩子听说自己还会来咨询中心,便也送饭来了。

    前两个月,何开心接了位抑郁症的患者,一名六十多岁的女士。送她来的是位大学生模样的男子。何开心本以为他们是母子关系,后来才知道二人是师生关系。那个大学生名叫冯豆子,那位女士是他高中时的语文老师。这位老师年轻时丧偶,独自将女儿抚养成人,女儿也争气,成为一名刑警。但没想到在一次抓捕行动中,女儿牺牲了,此后这位可怜的老人便日渐消瘦,精神不济。冯豆子偶然得知之后,便悄悄照顾这位老师。虽然这小年轻看着不靠谱,但也默不作声地好好照顾了三四年。后来老人病情有加重的倾向,冯豆子便打听到他这咨询中心,将老人送过来。他还记得那天结算费用时,冯豆子窘迫的样子。

    “何医生……”冯豆子刷完卡后,回头敲了敲何开心办公室门。

    “怎么了?”何开心整了整桌上的材料,抬头问道,“是忘记拿联系方式了吗?”

    “不是……”扭捏了一会儿,冯豆子还是开了口,“之后的费用,我……我能不能用送饭来抵?”

    “哈?”何开心瞪大了眼。

    “何医生何医生您先别生气……”冯豆子赶紧接口道,“我上来之前看了,您这咨询中心周围都是快餐,这东西吃多了不好,不如自家做得安全卫生。我看了门口牌子,您这儿中午午休一小时,这么短时间还要出门吃饭,多浪费时间啊,您说是吧?我……我每天给您送午饭,三菜一汤,绝对量足好吃!就……就想抵一些费用……当然!剩下的费用我还是会交的!您、您看成么?”

    “嗯?”看了眼一脸诚恳的冯豆子,何开心回绝的话停在了喉间,他咳了声,“怎么回事?”

    之后冯豆子跟何开心解释,说是自己照顾这位老师是瞒着家里人的。之前自己花钱大手大脚的,向家里要钱次数多了,到真用钱时再要就难了。这位老师家里也没近的亲戚照顾了,自己也不能撇下她不管。因此他才想跟何开心商量,用午饭来抵部分费用。何开心问冯豆子为什么要帮,虽说是师生情谊,但也没必要做到这个地步吧?冯豆子有些不好意思,说自己高中时混账得不得了,一天到晚什么都干就是不干正事儿。高二的时候同学间起了争执,在没人相信他的时候,当时的段长,也就是这位老师,了解事情经过之后,站在了他那边。那件事让他很感动,此后一改从前,开始好好学习备战高考。要是没这位老师,他可能就考不上大学还在混日子了。

    何开心虽然抠门,但也不是吝啬得冷冰冰的人。他平时也老是为午饭发愁,周围餐馆吃腻了,冯豆子又说他家里是开餐馆的手艺有保证。何开心左右想了想,便同意了。只是在他同意之后,冯豆子兴奋地握着他的手,说自己正在跟二姐夫搞项事业,巴拉巴拉一套“修管道”的理论说得天花乱坠。眨巴着大眼睛,长长的睫毛一扫一扫的,何开心觉着心里的后悔都给扫出来了。不过之后冯豆子倒确实是说到做到,工作日一天不落,这也让他安心不少。而且冯豆子这午饭,每天也不重样的,手艺好,又干净,确实比外头快餐好吃得多。

    “手艺倒是不错。”

    喝下最后一口汤,何开心有些意犹未尽地舔舔嘴。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觉得有些撑到。何开心低头摸了摸肚子,这衬衫……怎么好像有点紧了!?脑中警铃大作,何开心回想着自己这么克制食量的人,最近是吃了什么啊?想来想去,目光最终落到那个保温袋上。

    何开心掂量了下口腹之欲和体重数字,琢磨起该怎么拒绝冯豆子再送饭,再送下去自己可得在身材上提前迈入油腻男人阶段了啊。

    “嗝……”

    正琢磨着呢,又打了个饱隔。之后何开心的心思又飘到想吃菠萝咕咾肉地三鲜。于是就边吃着那碗布丁,边寻思着怎么发短信暗示冯豆子他想吃的东西。

    “嗯?这什么……”

    布丁是鸡蛋味和巧克力味分层的。何开心习惯小勺慢慢吃,因此才看见了下半层巧克力味的部分里还嵌着几个用鸡蛋味的淡黄色布丁写的字。

    “‘喜欢你’……”

    读出这三个字,何开心不自觉地红了耳根。他才想起刚才接过保温袋时,冯豆子有些扭捏还红着脸的样子,他还以为是一路小跑累着的呢。

    那孩子喜欢我?虽然只大冯豆子六七岁,但已经工作几年的何开心还是觉着跟才大学生年纪的对方差了一个辈分。这真是……突然收到这小心隐藏的表白,他有些心乱。虽然自认“爱情大师”,但要到自己身上,何开心还是蹙紧了眉。

    不过……

    烦乱间,何开心突然想起那天咨询完看到门口靠墙坐着闭目养神的冯豆子。虽然一身花哨一副玩世不恭的装扮,但却有着和装扮相反的安静。长长的睫毛轻颤着,被窗外照进的夕阳光笼罩着,像极了绒绒的羽毛。他开口叫了声,冯豆子便立马睁开眼,转过头笑着看向他,那眼里的纯真,让他微微吃了一惊,也心动了一下。

    

    

    “豆子啊……”何开心今天有聚会便提前走人,反正也是过节来办公室躲亲戚,没想到在门口碰上冯豆子,“这么巧。”

    “何医生!”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呢,冯豆子就看见何开心出来。

    “今天也谢谢啦。”

    “哪儿的话~是我该谢谢何医生您!”冯豆子接过保温袋, 微微红了脸,“那个……”

    “嗯?”

    “喂,走啦~”

    何开心正犹豫着开口跟冯豆子点明天的菜呢,三位死党刚好走过来。

    “这位……就是豆子吧?”

    “诶?姐,您知道我?”

    “那可不?我们号称吃不胖的何医生……”肖妍忍着笑走上前,拍了拍何开心肚子,“竟然吃‘爱心午餐’吃成猪年吉祥物了!”

    “喂!”尴尬地拉了下西装外套,何开心急忙躲开了一步。

    “那是当然!”看到何开心的衬衫确实有些绷紧了,冯豆子也是粗神经,莫名其妙来了成就感,拍了拍胸脯,叉着腰得意洋洋的,“我老冯家的伙食,料好量足,谁吃谁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位死党不顾何开心青了的脸大声爆笑。

    何开心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瞪了眼挺着胸骄傲着自己“成果”的冯豆子,那睫毛扑闪扑闪的,跟扇子似地扇得他心里尴尬的怨气冒着火……真是恨得牙痒痒。

    “走了!”何开心赶着三名死党。

    “何医生!”冯豆子突然叫住了何开心,“那个……布丁、布丁好吃吗?”

    “……”

    停了脚步,何开心转过头。冯豆子一手提着保温袋,一手攥着单肩包袋子,耳罩挂在脖子上,下半边脸躲在围巾后头,眨巴着双眼。虽然隔了几步,但那轻颤的长睫毛还是看得很清楚。没了耳罩的遮挡,微红的耳廓当然也直接出卖了冯豆子的心思。

    “我……喜欢吃巧克力的。下次那层麻烦放上面。”

    丢下这么一句,何开心就拉着死党走了。

    听到何开心那句话,冯豆子原地愣了好一会儿,终于是反应过来。他赶紧朝身影快要消失在转角的何开心大声喊道。

    “没问题!”

    

    

     提着保温袋,冯豆子心里兴奋又轻松,觉着脚步也轻快起来。

    嗯,明天做个菠萝咕咾肉吧,刚好大姐寄了箱菠萝回来,啊,还有地三鲜也不错,郑叔给姑姑送了些新鲜茄子,去讨几根来吧……也不知道合不合何医生口味呢。

    不经意瞄了眼旁边橱窗上映出的自己,乐呵呵的样子看着还挺傻的。冯豆子对着玻璃倒影整了整头发,才注意到橱窗里是件花西装。这件不错啊,这大花大叶的,喜庆!

    掏出手机看了看今年打工挣的钱和压岁钱,心里盘算了下几个用钱的地方,还有余些,冯豆子便转身进了店门。

    “啊?这件就一个尺寸?不能定制?”听了店员介绍,冯豆子想了下前几次偷偷比划的何医生尺寸,只好摆摆手。

    这哪儿行啊,不往大了买,他的何医生能穿上吗?何医生要没胖个小十斤、腰上没多两圈肉,那可是对他冯豆子厨艺的侮辱!

    

        

    “阿——嚏!”

    正在包厢里接过麦的何开心突然打了个喷嚏。他转头看了眼屏幕,抽到的歌曲是最近流行的《卡路里》。不知怎的,何开心突然又想起下午冯豆子得意的样子还有那双眨巴的大眼睛上长长的睫毛,不禁打了个寒颤。

    

    


评论(1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