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还可以喜欢你吗(胡杨×蒙少晖)


      

【20190204】

         

        

    

    “温的。”把橙汁放到桌上,胡杨也坐了下来,“想吃什么?我跟豆子学了几手,给你秀一下~”

    摸着背包的带子,蒙少晖没说话。

    这几年胡杨陪在自己身边,他对自己的好,自己也不是不知道。他有抑郁症,时常陷入自我厌弃。而且身体也不好,虽然喜欢画画,但也没办法到很多地方去写生,胡杨就每次都拍很多照片来给他当素材。平日也时不时有惊喜礼物,像是新开的甜品店新品、亲手做的干花书签、早上刚出炉的面包。每天早上在门口信箱里也都会有张纸条写着每天的叮嘱,落款总是“喜欢你的胡杨”。

    他知道胡杨在等他的回应。他对胡杨不是没有感觉,只是他怕自己会成为胡杨的负担,便一直冷着脸,想要让胡杨知难而退。哪知道胡杨很执着,不但没被气跑,反而还常拉着他出来散心,帮他缓解病情,也让他的心越来越软。

    蒙少晖握着杯子,抿了一口。微温的橙汁暖了手,也暖了心。刚才那个小孩的奶香气息还未完全散去……他想着那孩子甜甜的笑脸。

    或许……或许可以……

    “大盘鸡、干锅牛肉、萝卜肉丸……”像是习惯了蒙少晖的寡言,胡杨在手机上输着备忘,“啊,还有橙子差点忘了,做点鲜榨果汁吧。酒也可以买几瓶……”

    记完了笔记,胡杨拿起桌上的相机摆弄着,装作调参数的样子,将镜头对着蒙少晖,悄悄按着快门。今天光线正好,他想记录下心上人的模样。

    “胡杨,我……”蒙少晖坐直了身子,像是鼓足了勇气。

    “嗯?”

    “我……现在还可以喜欢你吗?”

    阳光洒落在身上,背着光的他眼里有些闪闪的亮光,嘴角微微上扬。

    胡杨愣住了。搭着快门的手指也停了下来。

    怎么眼前有些雾呢……他眨眨眼,看着眼前有些羞涩的心上人。

    握住了他的手。

    

    “只要是你……什么时候,都可以!”



======================

    

※ 和这篇(【短篇】恰逢春(沈巍×罗勤耕))有一点联动

   

    

评论(4)
热度(25)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