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短篇】恰逢春(沈巍×罗勤耕)

※ 除夕快乐~立春快乐~ 

    

    

    

   

    “像这样,折一下。”叠着手中的红纸,罗勤耕做着示范,“然后这样画几条线,再沿着线剪开。”

    罗勤耕抖开手里的红纸,出现一个“春”字。

    “哇!”沈夜和罗浮生两人看着罗勤耕灵巧的双手跟变魔术似地剪出一个字,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你们也试试。”

    按着罗勤耕的指点,两人认真地叠着手里的红纸。不一会儿,罗浮生就剪好了。

    “爸爸你看~!”

    “我也好了~”

    “吃饭了。”把菜盘放到餐桌上,沈巍冲客厅里的三人喊道。

    看到沈夜和罗浮生举着手里的“春”向罗勤耕讨夸奖,沈巍忍不住笑了。这弟弟,虽然跟他岁数一样大,但一对着勤耕,倒像是个孩子了。

    “今天吃春饼呀?”罗浮生趴着桌沿,看罗勤耕分着春饼皮。

    “是呀。”沈巍笑道,“今天是除夕,今年的除夕也刚好是立春。”

    “来。”罗勤耕夹了一撮萝卜丝到罗浮生嘴里。

    “生的!”沈夜和罗浮生同时吐了吐舌头。

    “这是‘咬春’。”卷好一个春饼,沈巍放到沈夜碟子里,“吃点生萝卜。”

    “‘咬得草根断,则百事可做’。”罗勤耕舀了勺萝卜排骨汤喂给罗浮生,“萝卜味辛甘,可有‘小人参’的美称呢。”

    “嗯,多吃萝卜,对身体也好。”沈巍点头附和道。

    “这个好好吃!”沈夜看着勺子中自己咬了一口的带馅的丸子惊呼道。

    “噢,上次吴邪捎来的鱼丸。还剩下些,今天就都煮了。”

    “他还在倒腾那些?”

    “嗯。”沈巍添了碗汤递给罗勤耕,又给沈夜夹了块洋烧排,“前段时间好像在杭州,后来说去山里,这几天没见动静了。”

    “估计山里信号不好吧。”沈夜拉了下朋友圈,一溜下来倒是不少人,就是没见吴邪。

    “下午我再去采购点东西,有什么想吃的吗?”罗勤耕问道。

    “嫂子买啥我吃啥~”

    “嘴真是甜了不少。”沈巍笑了笑,“下午我们一起去吧。”

    “好~”

    

    

    吃过午饭,罗勤耕帮着沈巍收拾碗筷。客厅里叔侄俩人在阳台趴着窗台,看着那几盆快要开花的水仙聊天。

    “哦,这盆没刻过呀。”

    “嗯。”罗浮生点点头,又补了一句,“它会长得很好看的。”

    轻轻摸着叶子,罗浮生心想,过两天花应该就要完全开了,到时候抱去送给小花吧。

    “沈夜,浮生,过来下。”

    两人回了客厅,见沈巍和罗勤耕笑着看着他们。

    “喏。”罗勤耕递给沈夜和浮生一人一个红包,“又长了一岁哟,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沈巍也拿出两包,“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哇!红包耶!谢谢哥哥~谢谢嫂嫂~”沈夜把两个红包举到眼前,高兴得不得了。成年之后,只有父母和哥哥的红包了,今年虽然没有父母那份,但多了嫂子这份呀。

    “谢谢爸爸~”罗浮生小心地收好红包,心想一会儿存到自己的小钱罐里。

    “ 浮生小朋友~”拿出一个红包,沈夜弯下腰冲罗浮生笑道,“这是叔叔这份哟~新年行大运~”

    没想到今年多了份红包,罗浮生有些吃惊,他看看罗勤耕和沈巍,见两人笑着点点头示意他可以收下,便放心地接过了,“谢谢叔叔!”

    摸摸罗浮生的小脑袋,沈夜笑了。有疼自己的哥哥,有温柔貌美而且做饭特别好吃的嫂子,侄子也乖巧讨人喜,这个春节过得挺开心的。

    

     

    “小花!”

    在超市门口见到花无谢,罗浮生有些惊喜。三个大人在收银那里分头排着队。超市里今天人多,买的东西也多,都是一车一车的。他们怕罗浮生被挤到,便让他到超市门口等着。

    “浮生哥哥!”看到罗浮生,花无谢也特别高兴,从椅子上跳下,“好巧呀~”

    “你也来买东西的吗?”

    “是呀~”花无谢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剥开糖纸,把糖塞到罗浮生嘴里,“喏~甜吧~”

    “嗯。”罗浮生含着糖,笑着点点头。

    “我跟你说……诶?”花无谢突然安静下来,“那位哥哥好像不开心呀……”

    罗浮生转头看去,旁边阳伞下坐着一位年轻男子。身边的椅子上放着画板和背包,桌子上摆着一台相机。这位年轻男子正看着远处发呆,又垂下头来,叹了口气。

    “哥哥,你不开心吗?”花无谢走到那位男子面前,抬头问道。

    被突然过来的小孩吓了一跳,那人愣了下,随即笑了笑,“没有呀。”

    “可是你看起来不开心呀。”花无谢掏出一颗糖果,放到那人手里,“新年不可以这样子哟,要开开心心的!”

    “啊……谢谢你。”花无谢的主动热情让他有些吃惊,那人心里也突然有些感动。

    “不用谢~”想了想,花无谢又凑上前,轻轻抱了抱那人,“大家都说我很甜的,那我分你一些甜吧~”

    “谢谢你呀,小朋友~”轻轻回抱了下花无谢,那人笑道。

    “不客气~”

    蹬蹬蹬地跑回罗浮生身边,刚好两家大人也出了超市。

    “浮生哥哥,过两天我去找你玩呀~”抱了抱罗浮生,花无谢摆摆手,“那我先走啦~”

    “嗯,等你。”罗浮生点点头,也冲花无谢摆了摆手。

    东西都放到车后箱,沈夜关上车盖。他伸了个懒腰,突然瞥见街对面咖啡馆门口的一个身影,随即呆愣在原地。

    “沈夜?”拉开车门,罗勤耕见沈夜还没要上车的打算,便喊了声。

    “怎么了?”沈巍走到沈夜旁边,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怎么呆住了?”

    “哥……我要恋爱了。”沈夜突然没头没脑地丢下一句,便向街对面跑去,“你们先回家~”

    沈巍和罗勤耕对视了眼,两人都笑了。

    

    

    看来春天是到了呀。



    

    


评论(12)
热度(66)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