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想在你身边(胡杨×蒙少晖、胡杨×樊伟)


     

【20190202】

             

            

        

    “这些是我上个月去采风的。”将照片一张张在白板上贴好后,胡杨坐到床边,拿起一颗苹果。

    “胡杨……”蒙少晖转过头,“你不用过来的。”

    “……”

    “我们之间已经没关系了。”

    “那些照片你可以用来当画画的素材。”将切成小兔子模样的苹果在盘中摆好,胡杨没有抬头,“今天路过画廊,老板还问起你。”

    “胡杨。”坐起身,蒙少晖将胡杨递过来的苹果块放回盘里,“不要这样。”

    “……”

    “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你的,我……”

    “……不要赶我走。”胡杨看向蒙少晖的双眼,随后又低下头去,“我……我只是想在你身边……”

    “胡杨……”

    

    

    看着卡里的余额,胡杨有些无力。但好在总算又熬过一次。胡杨心里盘算着手头有几部相机可以挂出转手,顺利的话,应该还能抵上几次。 正收拾着背包,包里掉出一张名片。胡杨拾起来看了眼,攥紧了名片。

    或许这也是条路吧。

    他摇了摇头,收拾好东西,出了医院大门。

    

    “看什么呢?”见樊伟看着窗外出神,刚取了杂志回到位子上的何开心问道。

    “没什么。”

    “噢……”顺着刚才樊伟的视线看去,何开心看到了那个身影,“那个回到初恋身边的前男友啊。”

    “……”

    “樊总需要咨询情感问题的话,九折。”

    “不需要。”

    抿了口咖啡,樊伟没再说话。

    不加糖奶的咖啡……好像很久没这么喝了。

    

    

    “樊伟?”胡杨到了约定地点,却发现对方是自己不太想看见的人。

    “嗯。”

    “留的名字……”

    “假名。”樊伟夹了块方糖,放进咖啡杯里,“你躲着我。”

    “对不起,我……”胡杨看了眼樊伟,又撇过脸。

    “第一次就甩客么?”

    “……”

    “你缺钱。”

    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樊伟知道胡杨在转手自己的相机。他怕被胡杨发现,就让助理换不同账号,把每一部都拍了回来。今天早上到的包裹里,是胡杨最喜欢的那部相机。樊伟也知道,这些收入抵不上那人的医药费,而胡杨为了他……

    “……”被对方直接点破窘境,胡杨觉得尴尬又羞耻。本就是不光彩的事情,第一次的客人竟然还是前男友。

    “我可以包下你所有时段。钱可以预付,也会提前预约见面时间。”

    “樊伟……”

    “睡我吧。”樊伟放下杯子,看向胡杨。

    胡杨看着樊伟的眼睛,没有看到轻蔑和嘲讽,却看到里面的些许哀求。他没有回答,起身离开,但走了两步又停了脚步。

    “对不起。”

    看着胡杨离去的背影消失在门口,樊伟叹了口气,低头抿了口已经凉了的咖啡。

    

    加了糖……怎么还是苦的呢。

    

    


评论(15)
热度(15)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