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Narcissus(朱一龙×丑)


     

【20190129】

※ 繁简体测出来的结果不一样,不过反正都是灵感来源,就合一块儿写了。

※ 终于对居pd出手了……完全个人揣测,虽无恶意,但还是冒犯了(土下座

    

        

        

    随着一笔笔添上的厚重油彩,镜子中的小丑逐渐“浮现”。在眼下点上最后一笔,朱一龙随意抓了抓头发,扎上辫子。

    看着小丑,他笑了。

    小丑也笑了。

    往前凑了凑身子,朱一龙伸出手,触碰到小丑的指尖,接着和他掌心相贴。

    “又见面了……最近过得好吗?”

    坐在洗手台上,背靠着镜子,朱一龙开了罐酒。他边小口喝着酒,边低声与小丑说话。

    说最近片场来了两只小猫一黑一白的可粘他了,说有几场戏自己怎么也找不好着力点虽然导演没有喊CUT,说同事推荐了附近的一家火锅店蛮有特色但自己还没时间去吃,说上次录制到很晚可还有粉丝在等自己担心他们安全又不知该怎么办;说最近都没什么时间跟可乐奥斯卡连线视频还挺想它们的;说跨年弹唱的时候自己很紧张但身边的人和粉丝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帮助他鼓励他……

    只开着镜前灯的浴室内有些昏暗。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好不好,是不是对得起这些朋友……”转头看着小丑,朱一龙顿了顿,有些困惑。

    当然,小丑还是没有回答,只是在他转过头时,对上了他的眼。

    水龙头垂挂的水滴晃了好一会儿后终于落下,在水池里敲出一声轻响。

    举起罐子,小丑笑着跟他干了杯。

    “嗯。”抿了口酒,朱一龙也笑了,“对得起自己,也会对得起朋友的。”

    微信铃响。朱一龙拿起手机看了眼,是告知他下一周的日程,末了还提醒他不要睡过头忘记明早的班机。回复了留言,见时间也不早了,朱一龙抬眼看向小丑。

    “不早了。那……下次见。”

    犹豫了会儿,他捏了捏酒罐,还是凑上前去,轻轻在小丑唇上落下一个吻。

    脸上白色的颜料盖住了小丑的羞涩,只是泛红的耳根出卖了他的心思。

    朱一龙朝微笑的小丑摆摆手。

    

    “晚安。”

    “……安。”

    

    灯灭了。

    安静的室内回响着温柔的低语。

    

    下次再见。


评论(4)
热度(12)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