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10分27秒(何开心×罗浮生)


【20190126】

※ 配乐:Piano Trio No. 2 in E-Flat Major, Op. 100, D. 929:II. Andante con moto

※ 配乐刚好10分27秒,版权无法外链播放貌似……

※ 设定:何开心是黑帮高层,心理咨询师是白道身份;罗浮生是对家派来何开心所在黑帮的卧底,但实际是警方安排在对家的卧底。  

    

    

    

    掏出一个老款手机,何开心调出里面存的曲子,点了播放键。

    悠扬的钢琴声缓缓淌出,舒软安逸。

    从手提袋里取出餐盒,开了盖,是还冒着热气的生煎。拆了双筷子,又开了罐啤酒,何开心把东西摆好。他点上支烟,面对石碑坐了下来。

    “记得这首曲子么?”抚着雏菊的花瓣,何开心轻声说道。

    “我还是欣赏不来你那些戏曲,就像你也不懂钢琴曲的美。”

    “不过这曲子,你还是存着了。”

    “我们认识七年了吧……你这混蛋不辞而别也有三年了。”

    “三年了啊……”

    “你这手机也太破了……”

    “不过东西我都拷出来备份了……你个闷骚鬼,怎么自拍那么多?”

    “平时找你合照都推三阻四的。”

    “怎么?嫌我丑配不上跟你合影啊?”

    “哼……我们就一张合影,还是我偷拍的。”

    “……还有那几张照片……”何开心倒了些酒在地上。

    “我也看见了。”

    “……为什么不交出去呢?”

    “接近我,不就是为了那几张纸么。”

    “唉……你个傻瓜。”

    “当我白混的呢……再怎么说,也尊重下我的心理专业出身吧?”

    “你也真是倔。”烟头燃尽,何开心又点上一支。

    “……断肋骨滋味好受么?”

    “腿也断了。”

    “那些伤口挺深的,你也真能忍,都不出声的。”

    “还有脸上几道,得留疤了吧?”

    “几个人来着……得有十多个了吧?”

    “你这么怕疼的……”

    “那盘带子……还有那些人,我都清理了。”

    “那些条子口风也是紧,我想打听你家人情况都打听不到。”

    “但是啊,别小看我的情报网啊……”

    “……孤儿出身,无牵无挂。”

    “当卧底正好吧?”

    “福利院,我资助了。”

    “有几个孩子挺拔尖的,我也找好了学校。”

    “阿婆那里……我就说你被外派几年,让我替你去看她。”

    “你那几个战友的家属,我也另外想办法照顾了。”

    “放心,用的都是干净的钱”

    “唉……你这混蛋。”

    “牵挂的人明明那么多……”

    “……怎么就没有我。”

    琴声回旋在静寂的墓园中,瓶中的雏菊被风吹得微微摇晃着。何开心站起身来,看向远方的山影。一种孤独由远而近慢慢涌来,和耳边的旋律交织在一起。

    风大了。

    琴声停了。 

    碾灭了烟头,何开心收好手机。他低头看着那块石碑,过了许久,还是没有说出告别的话。点上一支烟,压在花瓶之下,何开心又看了眼碑上的名字,便转身离开了。

    

    

    

    “还是不告诉他?”庞嘉问道。

    “死都死了。”取过花瓶下那根燃着的烟,罗浮生抽了一口,仰起头,吐出烟圈,“诈尸多吓人。”

    “每年都来这儿等他……你放不下他。”

    低头看着仍然无知觉的下半身,罗浮生发了会儿呆,“可我都这副样子了……”

    “他心里还有你。”

    “……会忘掉的。”罗浮生夹起一块已经凉了的生煎,咬了口。

    他还记得啊……肉馅不要放葱花。

    “会忘掉的……”

    今天的生煎怎么有点咸……罗浮生眨了眨眼,可眼前还是模糊了一片。

    “忘个屁。”

    身后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罗浮生慌张地回头,身后推着轮椅的庞嘉已经换成了何开心。克制着怒火的何开心红着眼咬着牙,瞪向罗浮生。一边站着的庞嘉冲罗浮生无奈地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罗浮生张了张口,不知该说什么。他突然想起自己脸上的几道深疤,又胆怯地低下头,想尽力藏起这丑陋的脸。

    突然,罗浮生眼前一晃,整个人被抱起。

    “人我就带走了。”转过头,何开心对庞嘉说道,“不会还的。”

    “喂!”罗浮生本想推开何开心,但却不自觉地攥紧了对方的衣领保持平衡。

    “喂什么喂。”何开心低头瞥了眼不知所措的罗浮生,“回去解释清楚。”

    “解、解释什么……”

    “解释你这混蛋抛夫弃子三年都干什么去了。”

    “……哪儿有什么‘子’……”低声回了句嘴,罗浮生突然想起“阿福”那只金毛,又反应过来自己没否定那个“夫”。

    “解释不清楚,就禁止生煎三个月。”

    “不行!”

    发现自己再次跑偏重点的罗浮生,懊恼地撇过头不再看向何开心,红着脸也不再开口,免得越应越丢脸。但过了会儿,他还是忍不住悄悄抬眼看向何开心,又低下头,埋进开心怀里。

    “我记得那首曲子。你第一次弹给我听的……”

    看着怀里罗浮生通红的耳根,何开心勾起了嘴角。失而复得的喜悦和被蒙在鼓里的愤怒,前者还是要更多些吧。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