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的沒的
不是什么好东西
主:沈巍×罗勤耕、井然×罗勤耕、罗勤耕×井然、巍勤井三人行
AO3:Appetizing_Long | Weibo:阿遠_Long

【命题试写】匣中时光机(沈巍×罗勤耕、沈夜→罗勤耕)

※ 试着按随机测试结果写写,设定略有差别、更新不定(挑战日更)、字数不定、CP也不定

※ 碰到有感觉的,可能会日后再扩写吧

        

-------------------------------------------------

20190124


※ 沈巍死亡设定;沈夜单恋设定

※ 单恋tag该怎么打……不会要打“夜勤”吧(。

    

    穿着白色病号服的人蜷缩在房间角落,怀里抱着个已经褪了色的木匣子,指尖摩挲着匣子一角。

    “今天情况如何?”静静地看着房内那人许久之后,沈夜终于开了口。

    “还是一样。”何开心耸了耸肩,“不吵不闹,只要你不动那匣子。”

    “我带他到花园晒晒太阳。”

    “嗯。”何开心想了想,“他这样,未必不是好事。”

    “人死不能复生。”沈夜看向何开心,“我不想他永远走不出来。”

    “……”摇摇头,何开心叹了口气,“不要逼他。”

    沈夜没有理会,转身开了门,走进房间。他温柔地蹲在那人面前,轻声细语地对那人说着话,可那人却还是对外界毫无反应。沈夜也不生气,只是牵着那人的手,带他出了房间。

    带着那人坐在花园里的木椅上,沈夜给他披上了件外套。

    阳光正好,秋风也带着些许暖意。

    暖风拂过,那人舒服得微微眯上了眼。低下头,修长的手指摸到匣子一侧,转了几下开关,又打开了匣子的铜扣。木匣子原来是个八音盒,虽然已经有些破旧,发音也有些不准,但却给《秋风狂诗曲》的旋律更添了些沧桑的温柔。

    “勤耕……”沈夜看着沉浸在旋律中的男人。

    低垂着的眉眼含着笑,罗勤耕打开匣子一边的小盖子。里面是一个玉坠、一把钢笔,还有一张泛黄的信纸。他小心翼翼地取出信纸,轻轻打开,看了几眼纸上那几行墨蓝色的钢笔字,又将信纸折叠整齐,贴在胸口。罗勤耕闭上了眼,像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情,嘴角带着浅浅的笑。

    一曲结束。

    沈夜覆上罗勤耕微凉的手,“沈巍已经死了。”

    四周没有其他人经过,耳边只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响声。

    过了许久。沈夜以为他还是像之前一样仍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天色渐暗,风中的暖意也渐渐消散。沈夜叹了口气,他牵起罗勤耕的手,打算带他回屋。

    “我知道。”

    沙哑,但却清晰的低音。沈夜转头吃惊地看向罗勤耕,那双眼也看向他。眼里映出他的影子,但很快又消散不见。

        

    “我知道的。”


评论(7)
热度(23)
© 阿遠 | Powered by LOFTER